圖片來源取自銘傳一週

賀!新聞系戴懿珍、吳冠廷、吳祖瀚、胡正初、賀培晏5位學生 奪曾虛白先生新聞獎

 

由財團法人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基金會主辦、中央通訊社承辦的「第49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」11/7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,銘傳大學新聞系戴懿珍、吳冠廷、吳祖瀚、胡正初、賀培晏等5位學生作品「生態攝影變調 引爆滅鳥危機」,奪得文字類首獎。

「生態攝影變調 引爆滅鳥危機」由新聞系孔令信、胡巧玲老師共同指導,專題關注「生態攝影」議題,大家只想取得好的照片,人很私心,每張美麗的照片背後很可能是正殘害的台灣生態圈,類似的現象在台灣不斷發生,許多不肖業者藉不當誘拍與籠拍鳥類,造成生態攝影的不良示範,變了調的生態攝影誰來重視。專題希望喚起大眾關注,一起守護鳥類存續。

指導老師孔令信表示,今年《國家地理》雜誌攝影大賽停止鳥類項目徵件,不只是反映出鳥類誘拍的問題,也是意味著台灣環境生態議題是需要更多人的關注;同學能夠獲獎是一個鼓勵也是進步的象徵,希望同學能繼續關心國家、時事、環境永續等相關議題,製作出更多深度報導,為社會帶來更多願景。

(圖片、新聞來源轉至銘傳一週)